close

賀-薛忠銘

薛忠銘老師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

 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,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由薛忠銘獲得。 該獎入圍者眾,包括有,呂禎晃、郭文宗「想自由」、王治平「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」、何官錠、謝和弦「於是長大了以後」、Edward Chan、Charles Lee、方大同「孤獨患者」,薛忠銘能在眾多入圍者脫穎而出,純屬不易。薛忠銘以「那些年」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得主,薛忠銘上台前與演唱者胡夏擁抱,接著他發表感言感謝評審委員對他的肯定。公佈得獎一小時之後,影視新聞記者在網路內引擎大搜索,就是要找出這位音樂奇才薛忠銘的個人檔案,分享讀者,惟獲得資料並不多。或許花蓮人都人不知,薛忠銘是道地花蓮人,是北埔小眷村小孩,大專院校就讀新城北埔的大漢技術學院土木系,本報創辦人吳耀欽就是在薛忠銘大漢畢業前二年擔任他們的班導師。據班導師吳耀欽表示,薛忠銘在年初時還送給他為藝人戴愛玲作曲的一張專輯,記得薛忠銘在學期間,就很得人緣,長得英俊又瀟灑,斯文乖巧,學生時期就熱愛音樂,很多師長對他印象都很深刻。吳老師還說,周前在土木系林玉峰老師告別式巧遇時任同事林靜玉國文老師,還特別提起薛忠銘,一周後,薛忠銘傳出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,相信大漢師生們一定是振奮不已!據知,薛忠銘大漢畢業後,並無學以致用從事土木工程,卻投入音樂創作領域裡,後來輾轉進入台灣頗富盛名的Sony Music 公司擔任作曲作詞製作人,他曾為眾多藝人作曲作詞歌曲難以以計數,藝人包括劉德華、黎明、莫文蔚、江淑娜、梁朝偉、張信哲、堂娜、蔡依林、戴愛玲....等多人,目前也是各項電視台歌唱比賽的評審老師,民視第六台星期六晚間七時明日之星評審老師之一,薛忠銘目前擁有眾多粉絲。

 


圖左:薛忠銘在大漢土木系的通訊錄相片。
圖右:翻攝薛忠銘的臉書相片。

 

薛忠銘~1  翻攝薛~1  

本文轉貼: 聯統花蓮新聞網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