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!奇摩名人娛樂「明星小時候」專題又來囉!馬上來猜猜這位大明星是誰吧?!

記者阮馨儀/專題報導
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從小就是歌唱比賽常勝軍。(圖/時代創藝)

●提示一:他從小三開始學習歌唱。
●提示二:他是百萬歌唱大賽冠軍。
●提示三:他受歌后江蕙大肯定,邀請擔任演唱會嘉賓。

他小時候個性內向,父母從事美髮業,每天忙於工作,他在搖籃裡,每天看著店裡播放的「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」,聽著當紅歌星的歌聲成長,培養出對歌唱的興趣。

國小三年級,童星孫淑媚、方順吉正紅,他每天晚上都在孫淑媚的歌聲陪伴中睡覺。有一次參加爸爸朋友的婚禮,被長輩拱上台唱歌,結果叔叔聽了他的歌聲驚為天人,馬上建議爸爸帶他去找老師學唱歌,從此展開他的歌唱生涯。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從小內向,卻熱愛歌唱。(圖/時代創藝)

當時台灣經濟繁盛,廟會、工地秀、百貨公司等,能想到的公開活動,都會舉辦歌唱比賽,他開始到處參加比賽,第一次參加廟會歌唱比賽時,得到了第一名,除了得到附贈的洗衣機跟腳踏車,還拿到一塊純金金牌!
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從小看著「豬哥亮歌廳秀」成長。(圖/時代創藝)

童年的歌唱全盛時期,每個禮拜要跑3到5場比賽,對他來說,小時的印象就是歌唱比賽的過程,反而少了學校的回憶,成了小小的童年遺憾。他笑著說,但是家裡多了很多免費的小家電,還有很多台腳踏車,也成為同學羨慕的對象。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童年的全盛時期,每個禮拜要跑3到5場比賽。(圖/時代創藝)

奪冠失機會 舞廳駐唱遭責難


談起歌唱,他自豪的笑說:「我學唱歌練氣,可以一口氣憋超過2分鐘!」回憶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,拿到了榮譽獎,那時還得到了一個亮閃閃的獎杯,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拿到獎杯,「我記得那時我都抱著獎杯睡覺,一起床就要摸摸它,擦亮它,很像在照顧寵物。」也讓他在歌唱中找到自信。

到了高中時,他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電視台歌唱比賽「亞洲新人歌唱大賽」,比了3次,終於拿到冠軍,但正要飛揚的事業,卻因為面臨兵役而喊停。退伍之後,對於歌唱的熱情依舊,但台語唱片市場的不景氣,讓他的機會銳減,人生陷入迷途茫然。
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(右)童年父母忙於工作,由相差9歲的姊姊照顧長大。(圖/時代創藝)


秉持著對歌唱的堅持,他到了舞廳駐唱賺錢,去了第一個禮拜,每天要唱13首歌,什麼曲風都要會,讓不會看譜的他,常常被樂隊老師責難而生退意。一直支持著他的媽媽,要他對於夢想勇敢堅持,讓他在舞廳待了將近1年,也學會樂理和看譜,讓自己在音樂之路獲得許多成長。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(左)從內向的小黑炭,漸漸長成白淨的男孩。(圖/時代創藝)

在舞廳重新練就一身功夫的他,再度參加了電視台《明日之星》比賽,內向的他,上台其實會有恐懼,剛回到比賽時,壓力很大,總是因為不知道對手是誰而感到焦慮,更因此常常一整天吃不下嚥。面對壓力,他把自己歸零,虛心學習、重新出發。

堅持歌唱熱情 化解父子隔閡

處女座的他,坦言個性裡有多慮的部分,但很多事都會悶在心裡不說,報喜不報憂的性格,讓他默默承擔許多。在生命低潮的時刻,他會躲進音樂裡,「用音樂來讓自己開心」。

再次參加比賽後,父母都不會給他壓力,沒得獎也不會多說什麼,鼓勵藉由比賽累積經驗。家人的支持是他一路向前的重要推手,因為比賽,也讓他和嚴父重建親密。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(前)因為家人的支持,有了一路向前的動力。(圖/時代創藝)

從小在爸爸嚴格一橫一豎的把關下,練出一手漂亮工整的好字。當同學快速寫完作業可以出去玩時,他的作業一定要爸爸看過、通過才算完成。一向嚴肅的父親,讓他在成長期面對爸爸時,什麼話都不敢說。
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堅持對歌唱的熱情,也化解了父子隔閡。(圖/時代創藝)

現在的他笑稱「爸爸是悶騷型的」,從年輕到老都為家庭付出,父親曾擔心歌唱事業難行,希望他能回家繼承美髮事業,但被他的堅持打動,默默的從反對到支持。「父親不常打電話,打來就是有事」,有次颱風夜,父親突然打電話來,讓他擔心以為發生什麼事,結果父親的輕聲關心,讓他受寵若驚。

用音樂走出低潮 藉歌聲讓彼此堅強

頂著「亞洲新人歌唱大賽」的冠軍頭銜,重上競技舞台的他,壓力比一般參賽者更大。為了在眾多參賽者中保持領先地位,他每天晚上都在看知名歌手的演唱會DVD,從外文歌、國語歌,到台語歌通通聽,學習每位巨星的舞台魅力、情感表現,讓他以驚人的唱功,讓大眾看見他的璀璨,也讓嚴父對他的歌唱成就大感驕傲。

在《明日之星》衛冕過20關,奪得百萬獎金的時候,台語歌壇天后江蕙,特地打電話祝福,並當眾邀請他擔任演唱會嘉賓,而後更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,肯定了他「百萬王子」的稱謂。
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(左)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。(圖/時代創藝)

在歌唱之路的拚搏,最珍貴的是自己的努力被看見,更開心歌聲能撫慰人心,有許多粉絲因為他真摯的歌聲而感動,與他分享許多生命裡的故事,對於粉絲的鼓勵,他獻上無盡感激,「謝謝大家的支持,不然根本撐不到最後!」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(右)舉辦演唱會感謝粉絲支持,叫好又叫座。(圖/時代創藝)

歌唱對他不只是樂音的傳遞,因為和粉絲的生命互動,「給他人力量,也被他們的堅強感動」,讓他體會了歌唱最重要的真諦,「有使命要用歌聲,讓他們在生活中,找到快樂!」發誓要用歌聲讓「彼此堅強」。
 
明星小時候/他內向小黑炭 從小看豬哥亮歌廳秀長大 ▲他用王子的心,發誓要藉歌聲讓粉絲「在生活中,找到快樂!」(圖/時代創藝)

●正確解答:「百萬王子」許富凱

arrow
arrow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