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吳鴻志/南華大學報導】曾在「張惠妹歌唱比賽」中,一戰成名,憑著天生的好歌喉,以及不斷地在比賽中挑戰自我,他就是南華大學傳播系一年級的郭婷筠。

 

参 加過無數次的歌唱比賽,郭婷筠拿下不少亮眼的成績,從電視台舉行的歌唱賽到地方性比賽,只要是跟唱歌有關,都可以發現郭婷筠的蹤跡,除此之外,郭婷筠表示 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中一年級去參加由華納唱片公司主辦「張惠妹歌唱大賽」,由張惠妹本人親口宣佈郭婷筠榮獲全國第二名,還收到張惠妹頒發的獎品,讓郭婷筠終 生難忘,也奠定了他歌唱的生涯。

 

郭 婷筠表示他在小時候就對唱歌有很濃厚的興趣,父母和親朋好友聽到她的歌聲總是讚不絕口,加上同學們的鼓勵,讓她更沒有後顧之憂的繼續唱歌,他表示除了平時 多聽、多練習,把唱歌當作是一種興趣才能讓自己在唱的領域有所成長。郭婷筠笑著說:「参加比賽,是想挑戰自己可以到哪一個境界,也想在舞台上展現自己,增 加自信心,累積自己的經驗,學習更多的事物,最重要的是,可以認識許多一樣愛好歌唱的朋友。」

 

傳播系一年級翁瀚戀表示,郭婷筠的歌聲渾厚,很有感染力,聽她唱歌感覺好像深入歌曲情境一樣。這學期郭婷筠参加南華新生盃歌唱比賽,在二十四位参賽者中脫 穎而出,得到第一名,評審林盈慧老師表示,他在歌曲的呈現上讓人聽起來很有正向的感覺,主辦單位聲色合嗚社長林磊說:「她台語歌唱的技巧成熟,獨特哭腔的 表現,細而不膩,是她的個人特色。」

 

近 日,知名電視節目「明日之星歌唱大賽」,所有歌唱好手共襄盛舉,熱愛唱歌的郭婷筠也把握這次機會,準備將自己最完美的表現,展現給大家,現今台語組四搶一 資格賽,郭婷筠說:「週五下午趕回台北住朋友家,週日中午開始進棚錄影到晚上十點,錄完當天就趕回嘉義,雖然來回交通很累,但我覺得值得。」明日之星的評 審們也認為郭婷筠的歌聲,除了獨特之外,熱愛歌唱的心也讓他們十分讚賞!

 

「她唱歌會使人融化」,傳播系一年級黃冠斌表示,對她的歌唱印象深刻,大家都想知道她是如何保養自己的好歌喉,郭婷筠笑著說:「自己是靠吃中藥、喝膨大海,早上起來要開嗓,多運動,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感冒。」這都是郭婷筠保護好歌喉的不二法則。

 

 想做什麼,就試著去做看看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郭婷筠樂觀的表示:「家人一直是她的動力,加上朋友的支持,讓她可以完成自己想要做歌唱之路,在此,非常謝謝大家!沒有大家的支持,就沒有現在的郭婷筠。」

 

http://www.peopo.org/portal.php?op=viewPost&articleId=3094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