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校園“歌王”明日將聚首廈門

時間:2010-08-02 14:29   來源:廈門日報

 明日,第六屆兩岸大學校園歌手邀請賽的選手們開始來廈報到,養精蓄銳迎戰5日的預賽和6日的決賽。本賽事將於8月3日-8日舉行,大賽組委會透露,參賽選手代表了大陸、台灣高校校園歌手的最高水準,“高校歌王之王”將會是一場異常激烈的角逐。

台灣參賽選手 層層選拔的菁英

  “台灣地區的參賽選手,是從各個高校的歌手菁英中層層選拔出來的。”據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介紹,台灣地區170所大學經由學校推薦、社會菁英推薦等方式,選出60多個選手,再從中選拔14名菁英中的菁英。

  台灣選手包括從南到北的幾乎所有知名高校學生,每個人都頂著大獎的光環。在台灣知名歌唱選秀節目“明日之星”過五關斬六將的菁英選手,如許智庭、劉德仙、曾韋中、郭佩圻、張文綺、郭婷筠;還有入星光大道復賽、亞洲sing人王歌唱比賽30強的鄧世昌;2010台灣音樂比賽大專組男高音獨唱第一名的黃亞中;在臺大僑生歌唱比賽中勇奪第三名的殷力嘉等。

大陸參賽選手都是校園“歌王”

  參加本次賽事的大陸選手,基本上都是各個高校的“歌王”,大部分都在區縣、省市和國家級比賽中獲得過聲樂、曲藝類大獎。

  北京大學的校園歌手王天堯今年4月“進軍”俄羅斯,在克里姆林宮演出獲得優秀節目獎;上海交通大學的高大夫,鋼琴、吉他、架子鼓、詞曲創作“都會一點”,曾經在上海交大外語金曲大賽中獲獎;中國傳媒大學學生凱波是本校最受歡迎男歌手、“世博星主播”的全國10強;浙江大學周俊的歌曲被當地電臺納入“青春”專輯……賽事組委會認為,參賽選手的綜合實力比往年更強、更具個性。

 

  交友第一 比賽第二

  南京大學選送的歌手劉嘉鴻這兩天很忙,她在為參賽的朋友們選購禮物,有南京“風味”的帽子、T恤、筆記本等等,都印上了南大的標誌,她希望跟其他地區參賽選手建立起長久的友誼。來自清華大學的唐俊對賽事充滿期待,他以前沒有和台灣的朋友同臺同歌,覺得這次參賽交流的意義遠遠勝於比賽的結果,希望通過交流了解更多音樂形式,多交新朋友。

  廈門理工學院的唐懷東是兩岸大學校園歌手賽的老朋友,去年他和台灣的大學生搭檔為特別組合,以輕快、活潑的表演為賽事帶來極大的歡樂。今年,他和學弟郭廷偉組成“怪咖(閩南話:搞怪另類的角色)組合”,作為正式參賽選手亮相。唐懷東說,不管有沒有名次,能夠參與就是幸運,這是一場難得的音樂盛宴。他透露,“怪咖組合”將融合更多閩南元素,為兩岸校園歌手賽帶來親切的閩颱風。(記者 藍碧霞 實習生 陳妙填 通訊員 蔡夢梅)

來源網址:中國台灣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