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力勝花招 「明日之星」出頭天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王雅蘭、黃琬軒/台北報導】

5800857-2402402.jpg


綜藝節目夏季收視大洗牌,尤其歌唱選秀節目形成「三家烤肉一家香」局面,
「星光」、「超偶」和「金曲」收視疲軟,倒是中規中矩的民視「明日之星」收視節節高,證明玩花樣過時,觀眾寧看秀實力的歌唱比賽。

台灣近期帶動歌唱選秀節目熱潮的「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」,日前收視掉到0.9,今天將直播總決賽,請來王偉忠、陳建寧、黃大煒、黃小琥、莫文蔚加入評審陣容,收視後續力有待觀察。

「金曲超級星」主持人從藍心湄換成黃子佼,收視率也僅剩0.9,台視「超偶」第5屆剛開始,收視率也不到2,反觀民視「明日之星」平均收視超過4,平平都是歌唱,差異卻很大。

除了選手水準影響收視,不少網友認為,「星光」已失去歌唱比賽的本質,「超偶」也強調選出的是面面俱到的SUPER IDOL,此類型做秀成分大於歌唱比賽,不一定不好,但看久了失去新鮮。

「明日之星」賽制不同,像拿到台語百萬獎金的曹雅雯仍常在節目中演唱,美妙歌聲成為留住觀眾利器,胡瓜都暱稱她「百萬寶貝」。嗓音渾厚甜美的彭佳慧和曹雅雯合唱就很緊張,自認台語歌曲還有進步空間。

胡瓜在節目開玩笑說,江蕙演唱會賣票秒殺,應該感謝「明日之星」,因為近百集節目中,平均每集都唱一首二姐的歌,打歌打到爆。

曾心梅感受更明顯,她2002年唱過「放手」這首歌,因為曹雅雯在「明日之星」演唱再度走紅,由於多年前「放手」並非主打歌,曾心梅只好向「明日之星」孔鏘老師要譜再好好練唱「放手」。

其他如翁立友、蔡小虎等台語歌手,也因此東南亞各地作秀邀約變多,正是順了黃義雄製作節目最初的心願,讓更多人發現台語歌優美的旋律。

【2010/08/22 聯合報】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