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賽制簡介

  第十位《明日之星》百萬關主已在103年6月21日產生。節目製播六年來,參賽者為了夢想而奮鬥、以及觀眾朋友對本節目的力挺,熱度驚人;隨著《明日之星》收視率節節高升,新一波的歌唱擂台年代已經來臨!鼓勵全國歌唱好手,給自己一個圓夢的機會,踴躍報名參賽,大展歌喉!有鑑於過去的賽制時程較長,幾乎都要超過一年的全心投入,許多人因無法兼顧工作或學業而未能報名或中途放棄;為了讓更多好歌喉能被發現,新賽制縮短了賽程,只要一季的時間便有機會獲得獎金20萬,並經由節目的磨練,持續朝著全方位歌手的目標前進。

 

一、 選手村:

 1. 全國觀眾報名選拔,甄選後進行複試,由專業老師認可後,進入選手村。

 2. 選手村成員經專業老師培訓及驗收後,挑選優秀成員參加「明日之星」節目比賽。

 

二、「明日之星」成員比賽辦法:

【第一階段 - 資格挑戰賽】

 1. 4位參賽者參加「資格挑戰賽」,兩位最高分者將取得挑戰衛冕者分數的資格。
  另兩位失敗者則回到「資格挑戰賽」中,繼續累積經驗爭取下週挑戰權。

 2. 「資格挑戰賽」中4人分數最低者記點1次,累計3點則淘汰回選手村。
  回選手村後若歌藝有所精進,便可再回來比賽,爭取挑戰資格。

 3. 現任衛冕者唱畢,與方才兩位最高分者進行三人比分,再取其中最高分之兩人
  進入「摘星爭霸賽」。
  失敗者則回到「資格挑戰賽」中,繼續累積經驗爭取下週挑戰權。

【第二階段 – 摘星爭霸賽】

 1. 進入摘星爭霸賽之兩位選手,若之前有記點,可以全數消點。

 2. 進入摘星爭霸賽之兩人再各唱一首歌曲PK,PK後之分數再與資格挑戰賽之分數加總,
  總成績較高者即挑戰成功,成為當集之衛冕者,獲得一關資格。
  失敗者則回到「資格挑戰賽」中,繼續累積經驗爭取下週挑戰權。

 3. 衛冕者連續挑戰十關成功,即可獲得獎金10萬元。
  過十關後再連闖三關評審特別考驗賽,若通過則獎金雙倍送出,總計20萬元。

 4. 衛冕者闖關失敗,則關數歸零,獲得折半獎金後回「資格挑戰賽」重新挑戰。

【第三階段 – 觀眾獎金大挑戰】

 1. 由製作單位徵選觀眾,演唱一首歌曲來挑戰。

 2. 獎金一覽表

分數

金額

90分以上

3000

80分以上且未滿90

2000

70分以上且未滿80

1000

未滿70

獎品

 

備註

 1. 歌曲不受國、台語限制。

 2. 新局面不消點。

 3. 【資格挑戰賽】中,參賽選手分數達90分,即獲獎勵金3000元;
  屆時分數如為四人中最低分,亦不予記點。

 4. 參賽選手演唱超過【50首】歌曲,即可重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VSup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